1/17/2014

黃秀美:採訪時的小確幸

文,黃秀美


採訪時,最開心的幾件事:

1、受訪者是我真正的讀者:一見面,對方的眼睛,就會閃閃發光。

2、受訪者講得很精彩:我的眼睛,應該會閃閃發光。

3、受訪者覺得我的提問很有水平:我心裡會偷偷閃閃發光。

4、彼此相談甚歡,欲罷不能:我們連聲音,都會閃閃發光。

5、談完後,又共同想到更值得談的議題,還有下一次:高興到,想要跳起來。




PS:如果受訪者是我真正的讀者,再怎麼忙,都會手刀答應,並且擠出時間受訪,說真的,這是最大的肯定,雀躍。







本文作者:

黃秀美,現為健康專欄作家。


目前是《國語日報.秀美姐姐說身體奧祕》專欄作者。


曾任《實和聯合診所》媒體公關、《明日報》及《台灣壹週刊》健康組記者。


部落格:名醫一點通
FB社群:名醫一點通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著作:《146位名醫問診 》、《男人看不見的敵人:攝護腺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