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2/2024

里程碑《國語日報》〈秀美姐姐說身體奧祕〉專欄連載十年了


文,黃秀美(健康專欄作家)


七月是翻開歷史新頁的月份,〈秀美姐姐說身體奧祕〉專欄,連載滿十年。

非常開心。我在《國語日報》跟臺灣兒科醫學會聯合企畫的〈秀美姐姐說身體奧祕〉專欄,連載滿十年了。


很榮幸十年前跟「臺大兒童醫院揭牌」新聞在同一天登上《國語日報》。


當初會想持續寫這個專欄是覺得「身體是我們每天24小時形影不離的好夥伴」,


如果能透過《國語日報》的版面,讓國小學童從小有機會多多了解自己的身體裡的奧祕,從小建立健康的基本概念應該會很棒。




這十年間,很謝謝《國語日報》團隊、臺灣兒科醫學會的支持,跟每一位受訪者的傾囊相授,還有插畫家樹下繪本出色的繪圖,讓這個專欄能夠持續產出適合學童閱讀又相當好看、紮實的內容。


這個專欄目前會維持每月一篇的更新頻率,同時,也會把〈秀美姐姐說身體奧祕〉專欄的內容,陸續上架到我所主筆的《名醫一點通》部落格。



在《名醫一點通》部落格裡,目前已有數百篇我所撰寫的專欄文章,可閱讀,並有分類標籤。舉例來說:如果想看牙齒方面的內容,直接按〈牙齒〉分類,就能看到相關的內容。


名醫一點通》部落格右側的Search跟標籤很好用哦!


另一個方式,就是用「關鍵字」,Search站內相關內容。舉例來說:以「異位性皮膚炎」當關鍵字,目前能找到十篇左右的相關文章。


《名醫一點通》部落格裡的每一篇醫療文章,在採訪完成後,都會請受訪專家進行文稿的審閱。希望能提供各位健康圈的朋友,一些可信、可行的參考資訊。




如果你認同我所書寫的內容,請您:


一、跟親友推薦《名醫一點通》部落格粉絲團


除了訂閱《國語日報》,也請不吝向你的親朋好友推薦《名醫一點通》部落格粉絲團。衷心期盼能夠透過我的筆,傳遞切身、可信、可行的健康知識。


尤其是你的親朋好友同事同學,家有幼兒或國小學童。正是這個專欄的主要照護對象。



二、成為我的天使:偶爾請我喝杯咖啡,支持我繼續更新《名醫一點通》部落格粉絲團


如果您剛好有使用「街口支付」,可掃描我的街口支付iCON。請我喝杯咖啡,支持我的持續寫作。


三、有兒童、疫苗、三高、健身、熟齡的衛教需求,歡迎找我聊聊。


陪伴罹癌的老父走過艱辛的五年多,他離世後,更能體會健康不只是新聞,更是真實的血肉人生。


最近剛去考了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執照(開始健身、減脂又是長長的故事了),旁聽了活力慢跑、熟齡樂舞課程,未來一樣會投身在健康領域的衛教。善長的領域,包括兒童、疫苗、三高(血糖、血脂、血壓),也希望能往健身、熟齡議題深耕。如有相關的衛教撰稿需求,也歡迎跟我聊聊。


當然,如果有適合學童的健康議題,也請讓我知道,我們一起來想想可以怎麼呈現給學童了解,陪伴我們的下一代維持健康的體魄。


謝謝大家!





本文作者


黃秀美,現為健康專欄作家。















《國語日報.秀美姐姐說身體奧祕》專欄作者。

曾任《實和聯合診所》媒體公關、《明日報》及《台灣壹週刊》健康組記者。

部落格:名醫一點通
FB社群:名醫一點通




著作:《146位名醫問診 》



成為我的天使:掃描我的街口支付iCON。偶爾請我喝杯咖啡,支持我的持續寫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