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3/2014

黃秀美:我的工作,一個讓好故事被看見的人



文,黃秀美

上周被一個偏鄉的資深校長問,「妳的工作到底是什麼?」。

昨天花蓮的陳恆鳴〈小鳴〉老師,對於我的工作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新聞媒體,也很感興趣。


我是一個不在媒體專職的自由媒體人。若媒體願意給我名片,職稱是印「特約記者」。

目前主要的工作是寫專欄,以成為專欄作者為目標。我的工作性質,應該可以算是一個「發掘故事、寫故事、賣故事」的人。

中心思想,就是讓好的故事被看到。

不管是好醫師、好校長、好老師、好孩子,或是有用的健康、醫療、教育、教養資訊,目前都在我的涉獵範圍。

「讓好故事被看見」是件很重要的事,要有熱誠,同時也要「無欲無求」,因為,這個世界並不是繞著妳的熱誠轉動。

有熱情,卻沒有成功,也是常常有的事,就說我是失敗學的專家了,要列表寫個10000字,都沒有問題。


PS:這篇網誌上的照片,都是小鳴老師拍的,北埔足球隊的團練照片,也全都是他拍的,我特別喜歡這一組

天知道!小孩子有多難拍。他是我這輩子認識,最會拍小孩子動態的老師。

小鳴老師在花蓮當小學的代課老師,需要發花蓮的兒童新聞攝影,可以聘他當攝影師,我可以掛保證,他超極無敵會拍。


本文作者

黃秀美,現為健康專欄作家,《國語日報.秀美姐姐說身體奧祕》專欄作者。



曾任《實和聯合診所》媒體公關、《明日報》及《台灣壹週刊》健康組記者。


部落格:名醫一點通
FB社群:名醫一點通